鸢也

半死不活中.jpg

【瓶邪】《有五次张起灵拒绝说我爱你,然而有一次他没有》

《有五次张起灵拒绝说我爱你,然而有一次他没有》(上)

有私设,有篡改,有ooc
尽量原著,不喜勿喷
@关 有删改,未完部分待今天第二个零点😘

01

第一次是发生在大闹新月饭店之后。

打斗事件费力气的活。

回到秀秀好心为他们安排的北京四合院后,三个大老爷们体内的肾上腺素还未完全消耗殆尽,耐不住寂寞的胖子首先冲出去把院子里送来的老白干拿进屋,说是要庆祝一下他们死后重生。

吴邪则和胖子刚好相反,他累得恨不得现在立刻倒在床上睡一觉,但在看见张起灵也拿起杯酒一饮而尽时,他立马打消了方才的主意。

“哟哟哟,小天真,你不林妹妹上身冷乏了吗?”

“……闭嘴吧,胖子。”

难得三人呆在一块儿,哪也去不了,啥也看不了。大男人嘛,总归酒后逢知己,三人聊着聊着,几瓶好酒便被囫囵吞枣了,直到胖子抱着吴邪喊“媳妇”,吴邪躲在胖子怀里喊“妈妈”时,坐在一边早已把酒替换成茶的张起灵才起身将那两人一一送回房间。

喝醉了酒的吴邪与平日低调收敛的形象完全不符,他蹦蹦跳跳的硬要扯着张起灵的袖子到大院里去看月亮,谈人生。

张起灵收不回袖口,只能依他。

那时正值九月,夏日的暑气已经走了一半。夜晚的风凉而柔,很是舒服。加上这本偏远于市区的地儿,又是霍家地盘,连虫鸣都只是远远地响着,安静得很。

吴邪拉着张起灵坐在微凉的台阶上,他的头靠在后者的肩上,当真抬头认真的看月亮。张起灵歪过头看着他,那人亮晶晶的眼睛里仿佛有一片星海,浩瀚而又辽阔。

张起灵心中的弦一动。

“张起灵。”肩上的人眼神并没有从月亮上转移过来,而是一字一顿的叫出他的名字。

“嗯。”他少有的应了一声。

“张起灵。”

“……”

“张起灵。”

“我喜欢你。”这句话是吴邪凑到张起灵的耳朵边小声说的,说完后他就咯咯地自顾自笑起来,脸上还带着酒意未醒的样子。张起灵不该脸色,眼神里还是一片淡然。

其实这也不能怪他,毕竟人家几个月前才刚刚失忆过。退一万步来说,就算不失忆,张起灵的感情生活也没有多少。因此,他完全不知道该如何表达他的情绪。或许是经历的岁月多了,对于这些小打小闹的儿女情事自然看的比较轻。

可是吴邪不一样。

张起灵将注意又放在已醉的酣睡在自个儿肩上的人身上。他的碎发随着风不断地轻轻地挠着张起灵的侧脸,有些发痒。

张起灵抬起右手,用两只奇长无比的手指梳理着对方额前的刘海。

吴邪皱皱鼻子,却又睡过去了。

张起灵收回手。

“我……”

他的声音仿佛被另一双手扼住了。

罢了。

那个男人重新仰头,凝望着满天繁星。

一夜无语。

02

他或许永远都琢磨不清闷油瓶。

吴邪孤单一人坐在四合院里,感叹地想。

他既可以忽视跪在地上的霍老太对他说“带我回家”,而这一次却又可以什么也不顾要跟着他们去巴乃。

有时候吴邪也会观察张起灵,那个如瓷娃娃一样安静的男人。他仰头看着天的眼里带着再清楚不过的迷茫,空白。

但偶尔他也会把目光放在他和胖子身上。不是他自恋,他认为张起灵盯着他的时间更久一点。

“叮咚”清脆的铃声打断了吴邪的思路。他用手捋捋胸口,心说天杀的,这手机铃声吓死人。大晚上的居然还在发短信。不是吃饱了撑的没事干,就是来找打的。

他骂骂咧咧地从口袋里掏出手机一看,沉默了。

是闷油瓶。

“我靠。”吴邪盯着手机的信息来源。

话说这部手机还是他心血来潮买的。当时手机店两部手机一起买可以打半折,还是情侣样式的,一蓝一粉,吴邪嫌那粉的太女气,便随手塞给张起灵,说是要方便联系,以后要走丢了也好找到人。吴邪记得当时小哥一声也不吭地放进包里,之后也没见他怎么用,便以为他又放在哪个角落里落灰了。谁知这闷油瓶随身带着。

其实那手机的颜色也不是怎么显眼,平日里看也就一白的。

吴邪一边这么安慰着自己,一边打开短信。

“你那天说的话是真的”

这句话突兀地出现在吴邪的眼前。

什么话?什么真的假的?吴邪抓抓头皮想不明白。

这话又没有标点,他连是陈述句还是疑问句都搞不清楚,但是为了保险起见,为了使自己看起来不像是个负心汉的角色,吴邪斟酌片刻才回复过去。

“你认为它是真,就是真。”

凌晨零点。

夜已经很深了,在漆黑的院子里,只有吴邪手中的手机莹莹的光照在他略有些紧绷的脸上。

已经过去半个小时了,吴邪垂着头盯着手机。小哥还是没有回复他,他“那天”到底说了啥?吴邪愣是抓破头皮都没想出来。搞不好自己“那天”说了什么大逆不道的话,触碰到张起灵的底线了,人家才过来兴师问罪,但转念一想,欸不对啊,小哥不像气量那么小的人啊……

“叮咚”信息终是传来了。吴邪立马坐直了身子,手指颤抖得都按不准键。

“我也是”

“叮咚”又是一条紧接着发来。

“:)”

“我……”吴邪诧异的还没来得及发出什么感慨,却被门外的车鸣声吓了一跳。

刺眼的白光瞬间充斥了整个院子,吴邪抬起手臂遮着光,就看见见一个黑影从光影中走来。

黑色西装,粉红衬衫的解当家微笑地看着他,手中还拿着太过于显眼的粉色翻盖手机。

“走吧,情况有变。”

吴邪一下收起脸上的表情,站起身将手机塞进口袋,毅然决然的走上了那条不可回头的路。

03

张家古楼果然还是太可怕了。

可怕到所有的高手都只能窝囊的躲在一间狭小的夹层中就这么等待着死亡的降临,可怕到霍老太太只能带着不甘悄无声息地离开人世,可怕到那个男人,几乎折在斗里。

吴邪总是能带给他惊讶。

张起灵无力的趴在吴邪背上,刚才简单的起动机关已经耗费了他全部的精力。他感受着身下的力量,不由觉得好笑。世人皆说倒斗界的哑巴张救吴家小三爷数次于水火之中,然而并没有那么回事,反倒是吴邪每每将他们带出去。

这次算一次,洞穴里面也算一次……

“快……快走……”他挣扎着想要用最后的力气提醒他们。

“什么喝粥!小哥是让我们快走!”胖子瞪大了眼睛叫道。

碱雾离得越来越近了,张起灵自动屏住了呼吸,他听到吴邪和胖子在商量着怎样把他给运过去,最后吴邪决定是让胖子先过去自己再把它传递给胖子接着自个儿再过去。

胖子出乎意料的顺利地穿过了那个最难的空隙。吴邪在线的另一端狠狠地深吸了一口气,趴在他背上的张起灵可以清楚地听见吴邪加快了的心跳,那样的充满活力。

“喂,胖子。”吴邪在将张起灵运过去之后朝着胖子大声说道,“你们先走吧,前面的路好走一些,我等你们走了再想办法过去。”

胖子是个特现实的人,他并没有对吴邪的话提出太多异议。背好张起灵的胖子最后向吴邪道了一声“小心”便转过身,迅速向外走去。

张起灵动了动手指,抓住了胖子的衣领,嘴里还在喃喃不断。

“鞋,鞋?小哥你鞋没掉啊。”左耳是胖子不靠谱的叫声,右耳是远处微弱的铃铛声。

只听见“呯”一声枪响。

张起灵眼前一片黑暗。

评论(2)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