鸢也

半死不活中.jpg

练个笔

男人站在窗口,清晨的阳光从白色的窗帘隙里洒下来,落在他的左肩。被阳光染得发金的衣袖上端规规矩矩地扣着袖扣,他的右手若有若无地划过颈间,黑色的细线向下延伸,隐没在领口内,自胸口的位置悠悠然腾起一丝暖意。

男人目光垂着,望着楼底下被遮住了阳光的街道,目光深而且晦,仿若沉寂在幽海里瑰美的明珠,积淀着浓郁到万古都化不开的眷恋与满足。

街角的地方有一只长着柿饼脸的黑猫轻轻“喵呜”了一声,灵巧地纵身,向街道的另一边跃去。

一个套着皮大衣,长着胡茬,嘴里还叼着一颗棒棒糖的不修边幅的男子出现在了黑猫前进的路线上。

楼上的人眸光一暗,有些慌忙地扯上了帘子背过身去,绞碎了一室静美的阳光。

男人默了默,又忍不住偷偷回过头,用手将窗帘挑开一条缝。

棒棒糖正蹲在地上,用手摸着青石板,似乎是在查看着什么,时不时还和旁边的猫交流上两句。他说话的时候,嘴里的棒棒糖就跟着嘴唇的动作上下抖动着,颇有些洒落风流。

楼上的男人像是看见了什么有趣的东西似的,微垂下眼睑,唇角漾开的一抹涟漪恰巧落在阳光里,绽出莲花般的光华,丝毫不逊于阳光。

棒棒糖蹲了一会儿就直起了身,不知跟黑猫说了句什么,一人一猫就这样离开了尚未被阳光铺满的小巷。

楼上的人忽然想起了一件往事。

彼时的他还是大封里那个单纯懵懂的小鬼王,而他是镇守大封,万人敬仰的昆仑君。

在那个连阳光都舍不得到达的地方,一袭青衣的他倚在大神木上小憩,三千青丝散漫随意地泻在他肩上,将那副姣好的面容掩起大半,带着些朦胧的美意。

小鬼王坐在高一截的枝丫上,低着头呆呆地看着,舍不得移开目光。

然后昆仑就醒了。

眼底带着慵懒与戏谑,毫不犹豫地对上了小鬼王的眸子,有几绺长发从肩上坠下落在身侧,意外的美好。

就好像阳光忽地照进来了。

他亲昵地唤着他的名字,言语里带着笑意。

“小巍,谁许你偷看我的。”

小鬼王眨巴着眼睛低下了头,颇为乖巧的认错的样子,就势要从树枝上跳下来。

可还没等小鬼王落到地面,昆仑的声音又接了上来。

“要看可以,得光明正大地看啊。”

沈巍再次向已经空无一人的街道投去深深的一眼,然后拉上窗帘,转过身往门口走去,却在门打开的一霎那愣住了。

刚刚分明已经离去的赵云澜依旧叼着棒棒糖斜倚在门边,看见他出来,脸上现出一抹玩味的笑意。

“沈教授,你怎么又偷偷摸摸地看我?”

意料之外的事让沈巍多多少少有些手足无措,更何况是碰上恢复了记忆的赵云澜。

“我……”

他有些局促地支吾着,却又被赵云澜打断了。

“你要看就光明正大地看啊,”他忽地从墙上离开,翻身与沈巍形成了一个面对面的姿势,单手还支在墙上,活脱脱一个壁咚的姿势,“我喜欢你看我。”

沈巍的脸一下子就红了,勉强做出一副君子端方的样子,记忆里昆仑君初醒时岁月静好的样子又浮现在眼前,弄得他愈发不知所措了。

“光天化日的,你胡说些什么呢。”然后他不由分说地从那个暧昧的壁咚里挣出来,“我一会儿还有课,先走了。”

看似从容不迫的沈巍,离去脚步的节奏却是慌乱的。

赵云澜望着他的背影,又轻轻地笑了。

眉目如画,不减当年。

评论

热度(11)